南投績優社區表揚 營造安定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社區發展的好,能夠凝聚居民向心力,也是促進臺灣社會安定的一股力量,日前南投縣竹山鎮舉行了績優社區成果展觀摩表揚大會,共有272個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社場代表及居民約400多人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南投績優社區表揚大會,在悠揚的竹笛聲中展開,榮獲全國23個卓越社區之一的,南投市永興社區,分享了他們的成果。

南投永興社區理事長 張大川:「我們社區年年都有辦守望相助隊、烹飪班,老人會有做一些活動、廟會來連結社區,才可以今天得到卓越。」

現場也展示了埔里社區媽媽的手工編織,及竹山社區壓花美術拼貼等經營成果,還有民眾當場揮毫,各具特色,供彼此觀摩學習。

延正社區居民:「用一些活動,對我們大家有一種心靈上的寄託,我們就利用我們社區的小花、小草來結合一幅畫。」

埔里珠仔山社區居民:「我們廢物利用,將茭白筍外殼曬乾,用編織的方式去做,可以做成鉛筆盒、我們的筷子套。」

近年來,社區經營蓬勃發展,不僅讓居民有了心靈寄託,彼此互相照料,也成了一股安定臺灣的力量。

南投縣議員 許素霞:「因為現在邁入老人社會,可以看到所有老人身體非常健康勇健的參加社區各項活動。」

南投代理縣長 陳志清:「社區跟合作社都是基層的,那基層的發展穩固的話,能夠健全,能夠有活力的話,對整個社會安定一定有好處的。」

透過社區相互觀摩交流,營造具特色的優質社區,加上政府贊助鼓勵,社區經營,已成為臺灣地方發展的一股新興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