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風味餐廳 年吸五萬客上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台東市有家具有原住民風味的特色餐廳,餐廳內雖然只有18張桌子,不過一年下來,卻能吸引超過五萬人上門用餐,餐廳裡頭賣的到底是什麼樣的菜色?透過鏡頭帶你去看看。

餐廳外長長的排隊人龍,民眾到底在排什麼呢?走進店內一看,廚房瀰漫一股濃厚的緊張氣氛,忙到沒時間講話的主廚,正在燒烤店內的招牌肉串,烤爐裡的肉串香味四溢,也讓人看得口水直流,到底這家餐廳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呢?

餐廳主廚 陳先生:

「像我們糯米飯就是在地食材,以及那個野菜都是在地食材,像我們烤玉米筍,就是有申請專利,特別研發的一道菜。」

業者說,這道烤玉米筍肉串還拿到經濟部的專利,就連前總統李登輝以及國際巨星林青霞,還有遠從高雄的民眾也專程跑來吃。

顧客:

「因為這道菜真的是在高雄市那邊從來沒吃過,老闆的料理特別那種醬汁,或者是那種鹹度不會太鹹,又符合南部口味。」

餐廳業者 林耀輝:

「我們跟雲林縣的土庫農會契作的,外面是霜降級的五花肉,刷鹽巴水這樣烤,幾乎只有我們這一家有這東西。」

除了烤玉米串,就連主食「糯米飯」也是全台僅有,採用十號圓糯米跟九號梗米種出來的特有米,業者親自示範怎麼吃。

餐廳業者 林耀輝:

「不會黏手,標準吃法是把它捏緊,捏緊以後,用手揝著吃,吃二碗的來,你嘴巴來,你吃吃看,老闆我也要一口。」

顧客:

「那個飯真的很好吃,就是它有那個口感,雖然是糯米,不會說很黏的感覺,粒粒分明的那種感覺,還有地瓜香香的味道。」

200道料理各有特色,雖然店裡只有18張桌子,算算碗碟,業者說,一年下來,用餐人數,至少就超過五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