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要角 聲援新唐人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10月7號,愛國同心會成員攻擊前往台北101執行採訪任務的新唐人記者,公然阻礙新聞採訪自由,甚至暴力毀損記者手機,對此,反媒體壟斷運動的學者與資深媒體人,中研院法律學者黃國昌,與前中國時報副總編輯馮光遠,同聲譴責愛國同心會,嚴正指出,這是對自由台灣,最嚴重的褻瀆。

國慶日前夕,在陸客往來頻繁的台北101前廣場,愛國同心會成員手執中共五星旗,攻擊前往採訪的新唐人記者,還不時用言語謾罵,行徑囂張,長期關注媒體生態發展的中研院法律學者黃國昌,嚴肅指出。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任何,在台灣結社的公民團體,不要忘了一件事情,你們今天之所以可以在台灣自由的結社,是因為台灣的民主制度,台灣自由的法治,在保護著你們。但是,當你們濫用你們自己結社的自由,去攻擊,代表了台灣,民主憲政監督非常重要的新聞媒體,甚至去攻擊,代表著新聞專業自由的記者的時候,事實上,你們已經對於,給予你們結社自由的這塊土地,這個制度,最嚴重的褻瀆。」

愛國同心會攻擊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成員之一的陸籍女子經常用高音喇叭,不停對法輪功學員叫囂,就算警察到了現場制止也不聽,在台灣著名景點暴力干擾他人,台灣學者強力譴責。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我必須要,慎重的呼籲這些團體,請你們重新好好的反省,不要,自甘墮落為中共的馬前卒,不要自甘墮落為中共的打手,能夠真正保護你們的,是台灣的民主憲政。」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它們是共產中國的前哨,前哨部隊,光是一個前哨部隊,就做出這麼惡劣的事情,大家想想,哪天台灣要是跟中國共產黨,搞在一起,大家會有怎麼樣子的命運,大家自己好好想一想。」

兩位台灣反媒體壟斷運動的重要大將,同聲譴責愛國同心會威脅及妨礙新聞自由的粗暴行徑,也為台灣政府持續傾中,提出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