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府會協商 債限危機露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美國政府關門今天(11號)進入第11天。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表示將出台一項短期上調美國舉債上限的臨時解決方案,但維持政府部分關閉狀態。同時針對更長期的預算方案進行協商。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意進一步協商。消息傳出後,投資人感到振奮,全球股市紛紛上揚。

10月10號,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與共和黨籍眾議員開始會談,雙方雖未達成具體共識,不過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康托爾表示會議具建設性,白宮幕僚與共和黨晚間將再繼續磋商。

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 康托爾(Eric Cantor):「我們將有更多的討論,我們將會回來進行更多討論。總統表示,他會諮詢行政部門人員,希望之後我們會更進一步。」

在此之前,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提出暫時提高美國舉債上限至11月22號的臨時解決方案,但讓政府維持部分關閉狀態。同時針對更長期的預算方案進行協商。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 貝納(John Boehner):「我希望總統能夠將此視為一個機會,我們努力向前推進了一半,在總統要求展開對話所需的條件下向前走了一半。」

隨著美國財政預算可望得到共識,道瓊工業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10號結束了兩天的跌勢,同步創下1月以來最大漲幅。亞股週五早間開盤也應聲上漲,進一步證實市場希望美國兩黨進行協商。

標準普爾的全球資金市場策略專家 楊恩(Alec Young):「我們接下來需要看到(法案)全數通過。我們需要看到政府關門無條件的納入債務上限談判;這一切都需要迅速清醒的處理。因此我想說,如果週一我們沒有看到進展,我們可以預期報酬會出現短期波動。」

世界銀行總裁 金墉(Jim Yong Kim):「我們正密切觀察,同時呼籲所有決策者迅速採取行動,取得部分決議,因為(美國債務違約)影響將是嚴重的。」

歐洲央行總裁 德拉吉(Mario Draghi):「這種情況下,基本可以說,這會對美國經濟和世界造成嚴重損失。」

德拉吉(Mario Draghi)在紐約參加經濟俱樂部的活動期間發言提出這個看法,周末他將前往華盛頓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多個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