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告倡服貿 專家上新唐人深析利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總統馬英九昨天國慶文告中,用了三段篇幅,宣傳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然而,簽署近四個月的協議,反彈聲浪仍高。本週六播出的新唐人新聞新視野節目,請來國安與經濟領域的專家,以及有豐富大陸經商實務經驗的台商高為邦,從不同角度,帶觀眾了解,兩岸政經步伐加速後,台灣產業與國安受到的衝擊 。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3.10.10):「《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可以提升我方服務業的動能,創造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條件。」

馬總統國慶文告宣傳兩岸服貿,強調大開放、大舞台。不過,多位學者專家在新聞新視野節目中表示,有些事,政府必須告訴人民。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吳惠林:「中國對台灣這個開放批發服務,是不做承諾;那零售服務,除了郵購以外,也不做承諾。所以這個其實是,不對等的啦」「如果再看其它的方面,那當然更加不對等啦,因為,中國大陸非常大,我們台灣是非常小,非常小。」

經濟專家提出不對等警告。十多年前就到中國大陸投資的高為邦強調,中共坑害台商案件頻傳,台灣政府開西進大門卻無法保護台商。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另外,非法下手的這些(大陸)公檢法,或者這些…他應該得到處分。但是沒有啊!沒有一個迫害者,跟它的共犯結構得到處分。」「十一萬多的(台商)受害案件嘛。那這些案件你一個都不解決,那你現在敢讓台商過去投資嗎?」

吸引服務業人才是中共戰略計畫,中國問題專家 董立文說,中共憂心台灣立法院對服貿逐條審查、逐項表決,傾盡軟硬兩手策略,逼迫服貿生效。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王金平院長也親口證明了,就是說,對方有派人來,來跟我談這些事。談什麼事情,很簡單的說,對方就是不要那八個字,叫做逐條審查,逐條表決」「我們的政府,馬政府對兩岸關係的進展,他也是著急的。所以說就令我們不得不懷疑說,是不是在馬政府的心目中,他也想要盡快的展開兩岸的政治談判。」

服貿是兩岸簽署第19個協議,已經簽署近四個月,目前面臨國會審查之際,議論聲浪越來越高,更多精闢分析,將在週六新聞新視野節目播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