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松山對松山 全球首同名機場對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在台北市政府,及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政府的促成下,兩地的松山機場(11號)首次完成直飛。這也是全球唯一的同名機場直飛。首航記者會上,除了台北市長郝龍斌,愛媛縣知事和松山市市長也連袂出席。

星期五下午,從日本愛媛縣松山機場的班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這是松山對松山的首次直飛。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松山市市長野志克仁也特地搭乘首班班機來到台,出席直航記者會。

松山市市長 野志克仁: 「多虧大家,這座夢寐以求的橋樑得以搭起。讓更多的台灣人來松山,也讓更多日本人來台北。」

位於愛媛縣的松山市,是四國第一大城。以有三千年歷史的道後溫泉聞名。還是文豪夏目漱石名作的舞台。

愛媛縣與台北市除了有同名之緣,過去也在觀光上密切往來。並在2011年,道後溫泉與新北投溫泉簽下了交流協議。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覺得這也是增進雙方感情,甚至讓兩邊的觀光旅遊產業發展,有更好的一個成就。」

愛媛縣知事 中村時廣: 「因為直航,愛媛松山市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大提升。為了讓包機,和定期航線更完善,我們會全力以赴。」

對台灣人來說,相對於東京,大阪,九州等知名景點,四國的名氣較小。直航開通後,預計將吸引更多台灣人,到田園風光的四國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