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虱目魚 雲林養殖業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南台灣沿海地區盛產虱目魚,一般養殖業者大都養到兩斤左右就捕撈上市。但是在雲林口湖的文蛤養殖業者何銘輝,卻把混養在文蛤養殖池裡的虱目魚養到五、六斤以上,最近更意外的捕撈到一條重達13台斤的超大虱目魚,特別宴請縣長和親友來分享他的豐碩成果。

煙燻虱目魚、花雕酒香虱目魚、香酥紅麴虱目魚,一道道美味佳餚,都是取材自何銘輝魚塭裡現撈的虱目魚。

雲林縣長 蘇治芬:「牠的肉質的彈性非常的鮮美,有一種很甜甜的味道。」

發現虱目魚長得越大,肉質越好,所以七年前何銘輝大膽投入養殖超大虱目魚。因為養殖時間需長達四五年以上,不但要掌控水質,還要解決虱目魚最怕的低溫,挑戰性極高。因為成本高,風險大,一般業者都不敢輕易嘗試。

文蛤養殖業者 何銘輝:

「要養到這麼大的虱目魚就是相對的把文蛤池裡面培養到很好的條件,所以才能養到這麼肥、這麼漂亮、這麼大的虱目魚。」

雲林縣長 蘇治芬:「我覺得很不簡單,我們應該鼓勵養殖業者多多發揮他們的能力,我們看到的虱目魚這麼大尾就是了,很驚人。」

養殖的環境相當重要,何銘輝採用仿自然生態的養殖方式,也就是混養多種生物形成一個食物鏈,讓魚塭維持生態平衡。

文蛤養殖業者 何銘輝:

「我們養這些魚,牠所吃的食物,牠的排洩物,就是要給我們的藻類吸收,藻類吸收以後,再給文蛤吸收,這樣魚也會漂亮,文蛤也會漂亮。」

何銘輝在池裡養了四五年的虱目魚可重達五、六斤以上,最近還捕獲一條十三台斤重的巨無霸,除了帶給他意外的驚喜與成就感之外,也為雲林養殖業增添一個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