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東北部降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新聞開始,提醒您,天氣變涼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開始天氣明顯轉涼,北部、東北部下降3度,而且會出現短暫陣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並將宜蘭縣、花蓮縣列入「大豪雨」警戒範圍,提醒民眾特別留意瞬間大雨。至於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北台灣的雲層又厚又低,一片灰濛濛的,幾乎快看不到台北101大樓,路上行人紛紛套上薄外套,有的人披圍巾,有的人用傘來擋風,還有機車騎士穿雨衣防風,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今天北部的低溫其實是有比昨天再降2到3度左右,氣象局也發布了強風特報,要提醒台灣沿海地區,以及各離島的民眾,都會有比較強的陣風出現。」

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跟花蓮,都是23.3度,沿海空曠的嘉義也降到23.4度,涼風一陣一陣的吹,體感溫度比實際溫度還低,東部最低溫到23度,北部跟中部到24度,高溫都接近30度,至於南部是26到33度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不過,從雨量分布圖來看,東北部還要特別注意下雨,在宜蘭跟花蓮交界山區有超過130毫米的時雨量,已經達到豪雨等級,經過蘇花公路要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氣象局也發布了豪雨特報,提醒宜蘭跟花蓮地區的民眾,可能有大豪雨出現的機率。」

下週二東北季風還會再增強,到時候溫度還會再降2~3度,提醒民眾衣櫥該換季了,出門記得穿件外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