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壓力大 法藍四季欠薪關三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來關心財經消費訊息。網路人氣蛋糕「法藍四季」創辦人黃思菱,5年前從父親手中接下麵包事業,打造網路蛋糕通路,還陸續在誠品信義、站前店以及板橋和台中的大遠百開了4家實體店面,卻因為設櫃龐大的租金壓力,被爆出積欠員工薪資與廠商貨款,目前實體店面也僅留誠品信義店苦撐。

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法式甜塔,因為造型漂亮,加上強調以天然食材製成,讓法藍四季在網路爆紅,甚至還跨足百貨公司設櫃,每個月創下百萬營收的佳績,但負責人黃思菱創業才5年,現在卻傳出禁不起設櫃龐大的租金壓力,全台4間分店,就關了3家,獨留台北誠品信義的櫃位還在苦撐。

聲源:法藍四季員工:「(薪水有比較慢發嗎?)會比較慢,(大概慢多久?)不一定。」

不僅薪水發放異常,更傳出積欠其他家店員工的薪水以及廠商30萬貨款,記者來到法藍四季位在新北市中和的總公司,工廠及門市鐵門拉下,門口還張貼了出租店舖的看板。

聲源:附近麵包店員工:「(半年前搬走的?)好幾個月了。」

法藍四季爆發出財務危機,有鄰居私下透露,創辦人黃思菱的父親還在隔壁住家承租工廠繼續營業。

聲源:附近麵包店員工:「(這間是爸爸開的?)對,我們不一樣的。(但是同一家人不同品牌?)對!(那你們是算自己的品牌?還是幫人家代工?)對!(代工)對。」

實體店面一口氣關了3家,傳出法藍四季要重回網路市場,員工低調不願多談,現在只希望業者能儘快出面解決,將積欠的帳款還清,才能修補形象重新站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