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星巴克週末徵簽 促美政府早開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美國聯邦政府中兩黨遲遲不能達成協議,使政府關閉至今。這個局面令著名的星巴克咖啡也看不下去啦!從今天開始,美國的星巴克將通過報紙廣告和網路進行徵簽活動,敦促美國政府早日放下爭端重新開張。請看本台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星巴克在全美有超過1萬1千家連鎖店,幾乎涵蓋了全美的主要社區。從今天早上開始,紐約的幾家報紙,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都登載了星巴克的徵簽廣告。在上面只要簽上名,拿到任何一家星巴克連鎖店就可以表達訴求。

徵簽表上列出三項訴求:

1.重開政府 服務於民。

2.按時償還國債 避免經濟危機。

3.年底前 通過兩黨長期預算案。

星巴克作為一個咖啡經營公司,為什麼對政治有如此訴求。發起這次徵簽活動的公司總裁郝沃德施瓦茨對此回應:「我們自問,星巴克能為此做些什麼,如何善用我們的力量,改變這一現狀。要知道,星巴克幾乎遍佈全美的每一個社區,我們將給公眾提供一個,無黨派之分,尊重、文明的簽名活動。」

星巴克連鎖店週末的客流量都在2000萬人次。施瓦茨表示,相信會有很多人簽名,所有的簽名將在下週二或週三,送往華府。

對於星巴克的舉動,紐約人是怎麼看的呢。

紐約人Christine Berry:「星巴克這樣做很酷,我是星巴克的忠實粉絲,很高興星巴克關心每個人。」

紐約人Eva Unhold:「星巴克這樣做很好,徵簽數目越大越有力。」

紐約人Lagrande Till:「從新聞裡可以看到,那些國會議員誰的話都不聽,只是聽他們自己的,需要有人站出來這麼做。」

星巴克作為一個商業性公司,用自己的影響力,發起這種公益性的活動也不是第一次。星巴克的這些舉動,是否能帶來一股新的潮流,讓企業界不光是重視利益,同時也能為公益作些貢獻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