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頒給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備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揭曉。諾貝爾委員會11日宣佈,今年的和平獎,頒發給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表彰其為銷毀全世界化學武器的努力。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托爾比約恩‧亞格蘭(THORBJORN JAGLAND)說:「首先,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不是因為敘利亞事件才得這個獎。正如我所說的,他們長期致力於消除化學武器,我們現在才接近目標,廢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

敘利亞大馬士革郊區8月份發生毒氣攻擊,造成數百人喪生。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依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派遣人員到敘利亞執行任務,銷毀該國化學武器及生產設備。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對OPCW無疑是最大的鼓勵。

1997年成立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總部設在海牙,在聯合國屬下工作,負責執行同一年生效的《化學武器公約》(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

目前,該組織的一個專家小組正在敘利亞,按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監督敘利亞銷毀化武和相關軍工設施。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