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重陽敬老 賴清德賀百歲人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台南麻豆區有位高齡103歲的人瑞黃分,他除了耳力退化,行動需要協助外,身體還很硬朗,明天就是重陽節,他們一家五代同堂開心的唱著可愛家庭來慶祝,台南市長 賴清德,也特地到場祝賀,陪他歡慶重陽節。

103歲的人瑞黃分 跟一家人五代同堂,唱著可愛的家庭,親友跟他在客廳聊天開心合照。

103歲人瑞 黃分: 「103歲 ,隨便吃,沒有特別吃什麼。」

家人扶著他走到前庭坐著,黃分牙齒還很好,自己用工具敲開螃蟹腳,吃著螃蟹腳肉,心情很開心,台南市長賴清德,前來祝賀並送上紅包、敬老匾額,也替他掛上金鎖片。

台南市長 賴清德:「看你吃螃蟹腳,牙齒很好,身體很好,大家看了很高興,特別頒一個金牌給你。」

103歲人瑞黃分,除耳力退化,行動需協助外,三餐飲食正常,喜歡吃泥鰍及蟹腳,生活的方式,就是每日保持愉快的心情。

黃分兒子 黃重升:「他喜歡吃泥鰍,說泥鰍有漿,對胃比較好,平常運動,用手拍腳與頭部。」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每個人都要敬老與尊賢,疼惜弱勢,照顧下一代,這是我們形成幸福城市,最重要的地方。」

黃家五代同堂合影留念,親族之間和樂相聚,不僅成為典範,也格外令人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