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桃園電影節 「看見台灣」撼動開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2013桃園第一次舉辦的電影節在11號正式登場,開幕片「看見台灣」是由導演齊柏林花了五年的籌畫製作時間,歷經四百多個小時飛行,從高空記錄台灣真實樣貌,這部影片呈現台灣環境變化的真相,讓全場震撼,導演希望這部片, 能讓大家共同愛護台灣這塊土地。

開幕片「看見台灣」在高空記錄台灣真實樣貌,最高飛到一萬四千英呎,片中呈現從未見過的美麗台灣,也看見人為開發多於天然災害的傷口,讓現場來賓震撼與疼惜。

導演 齊柏林:「從莫拉克之後其實台灣的山裡面,在那個三天裡面下了將近三千毫米的強降雨,其實如果說落在台灣的任何角落,它其實都是承受不住的。那這個部份是更需要我們來認真的努力呵護我們住的這個土地,你知道除了天然災害之外,各位先生其實後面剛剛看到的影片大部分是人為的開發所造成的,這個部份真的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面對勇敢面對的。」

擔任桃園電影節的代言大使劉以豪,看到自然環境受到人為的摧殘, 呼籲年輕的一代應該反思如何為台灣環境做好 。

藝人 劉以豪:「我覺得台灣有很多地方需要加油,我也希望經過這部影片之後,可以讓更多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或是其他還沒有那麼懂事的小朋友知道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是最好的。」

導演 齊柏林:「因為我飛得比較高我看的範圍比較大,所以我看到台灣的美麗當然也沒有辦法去避免看到它不美麗的一面,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參與了這塊土地上的點點滴滴,台灣的美麗跟台灣的傷痕我們共同參與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我們希望這部電影讓大家都能夠看得見。」

耗資九千多萬,用了五年的時間飛行四百個小時,將在11月1號上映的「看見台灣」,希望喚起民眾共同愛護台灣這塊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