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看 美政治僵局恐釀國債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來看到重要的國際財經訊息。現在全球都在關心,美國舉債上限的政治僵局和量化寬鬆(QE)的退場步調,世界銀行總裁已經特別指出,如果美國債務違約,將對新興經濟體造成「災難性」的衝擊,讓原本緩慢回升的全球經濟體系,受到波及。

上週五美國股市因美國兩黨有望將舉債上限觸及時間點,延後6週而大漲,但截至當地時間13號為止,還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和解。顯然華盛頓政壇又令華爾街失望了!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這意味著世界各地將面臨巨大的破壞,同時面臨經濟再次衰退的風險。」

美國國會如果無法在本週四(17號)前採取行動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美國就將發生史無前例的債務違約。

星期天,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訪問時再次強調,美國必須給全世界確定性,兌現承諾;同時指出,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資金避風港,「創造性會計」(creative accounting)不是解決美國當前危機的方法。

世界銀行總裁 金墉(Jim Yong Kim):「我們現在(12號)距離非常危險時刻只剩5天。本人謹此呼籲美國決策者在債務上限到期日前,盡速敲定解決方案。我們越是接近限期,發展中世界承受的衝擊將越大。」

在此之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告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過早縮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可能給全球債券資?造成2.3萬億美元的損失。

根據美國華府上週出爐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17至18號的會議紀錄顯示,多數決策委員支持今年內開始縮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措施,到明年中結束購債。

不過他們也在發布的聲明中表示,他們需要看到更多跡象顯示經濟呈現穩步成長。

同時聯準會預計在10月29至30號舉行下一次政策會議。不過經濟學家們預期QE不會在此時退場,推測12月以後可能性較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