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百岳 高二生互助攀登合歡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帶觀眾來看一則紀錄影片,有67位高二學生,在師長們的協助下,花了兩天一夜,完成人生第一次登百岳的夢想,雖然期間有同學因體力不支休克被送下山,也有在同學幫助下才完成攻頂,不過整個過程讓這些學生學到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

安東國小校長 賴英杰:「同濟中學Let's Go!加油,加油!往合歡北峰前進。」

影片中一群高中生在師長的陪同下,走在重山峻嶺,岩石崢嶸的合歡山山路上,體驗人生第一次的攀登百岳。

同濟中學校長 陳為宗:「等一下要到東峰,明天到北峰,這是我們到玉山的前置活動。」

沿途盡是蜿蜒陡峭的山路,不僅考驗大家的體力與耐力,也考驗同學們挑戰自我、團隊合作的精神。

學生 游旻潔:「就是那種互相關心的感覺很強烈,會覺得心、就是很窩心。」

學生 鍾瀚:「前兩座山,都是我去幫助別人,沒想到第三座會讓別人送下來。」

學生 劉政宏:「(把人)一揹上去,心裡只有一個意念,就是往前跑,一直到山下的時候,我覺得心有餘悸,那時候我才體會到生命的可貴在哪裡。」

要攀登百岳之前,必須加強體能訓練,「登山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並且透過彼此的互助合作與協助,才能攀登山頂。

學務主任 高作屏:「有劍道課、有游泳課,在體育課我們有很多體能的訓練,是累積而來。我們希望在生活之中,讓孩子去體驗,怎麼樣的互助,怎麼樣的合作,怎麼樣的在大我之中完成你的小我。」

從登山活動中,同學們學會如何幫助與關懷別人,也從中了解生命的可貴,更為明年登玉山做了萬全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