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爾曼四度來台 獻《魔鬼的顫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當今身價最高的小提琴大師伊薩克‧帕爾曼(Itzhak Perlman)今天(15日)抵台,16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個人獨奏會,演出由克萊斯勒改編的塔替尼「魔鬼的顫音」小提琴奏鳴曲,這也是帕爾曼第四度造訪台灣,帕爾曼對台灣的美食念念不忘,也稱觀眾相當熱情,每次在台灣的演出都是絕佳享受。

小提琴大師 伊薩克.帕爾曼:「我是帕爾曼,哈囉台灣。我很期待明天的演出。我愛台灣,希望能再來。」

台灣樂迷等候700多個日子,終於再次盼到小提琴大師帕爾曼的到來,這一次,帕爾曼將帶來優雅與熱情兼具的經典曲目,其中包括被小提琴家視為炫技的重要曲目,《魔鬼的顫音》。

溫潤清透的琴聲,帕爾曼特別採用克萊斯勒改編裝飾奏,增加《魔鬼的顫音》炫技的艱難度,68歲的帕爾曼,堪稱「海飛茲繼承人」的音樂巨擘,也是許多知名電影配樂的幕後推手,像是奧斯卡得獎影片《辛德勒的名單》和《藝伎回憶錄》,透過帕爾曼真摯動人的樂音,每一個旋律,都撼動樂迷的心靈深處。

帕爾曼以樂觀心靈,奏出最具尊嚴與人性的溫暖琴聲,登台無數的帕爾曼,今年第四度來到台灣,帕爾曼說,想念台灣的美食,更懷念台灣的樂迷。

小提琴大師 伊薩克.帕爾曼:「為甚麼我四度來到台灣,台灣是個好地方,我愛這裡的觀眾。大家都很親切。觀眾的熱情非常棒。所以為什麼不來呢?每次受邀我都很樂意來。」

帕爾曼橫跨了近半世紀,人氣依然不墜,除了為台灣樂迷獻上《魔鬼的顫音》,還有貝多芬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葛利格C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等,今年秋季,帕爾曼要再次用琴聲,擄獲台灣樂迷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