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鐘鼓樓啟用 台灣首創亞洲唯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位在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博物館,館外有一座用大量玻璃製作的玻璃廟,歷時5年才建造完成。現在兩旁新建的鐘樓與鼓樓也完成了,在九九重陽節當晚開燈啟用,呈現出色彩繽紛的景觀。

五顏六色的LED燈閃閃發亮,在黑夜中格外醒目,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玻璃廟,結合著左右兩座底面積5.6平方公尺,高度9.5公尺,用玻璃建造出三層樓高的鐘鼓樓,氣勢恢弘,吸引一群攝影愛好者拍照取景。

攝影人士 李先生:「多這兩座的話等於是說把它整個呈現出來的話,就感覺更完整,因為以前單拍的話只有一個廟,沒有周圍可以點綴它的東西,那現在多這兩座(鐘鼓樓 )拍起來那種感覺就不太一樣。」

生活攝影博學會士 陳泰岳:「兩邊的鐘鼓樓是新的建築,也是今天在啟用的儀式,又增加了更好的一個景點,有了左右的鐘鼓樓陪襯的話,這樣起來整個廟的完整性更雄偉,更完整。」

玻璃媽祖廟融合山川生態,用玉山為主題,神龕上方的八卦造型的龍藻井與鳳藻井,取材於檜木榫接方式,雕刻動物型態和燈光設計,代表台灣人創新的精神。

台灣玻璃館創辦人林肇睢:「台灣護聖宮也就是玻璃媽祖廟,它是台灣人的心靈的故鄉,所以我們希望創意的舞台跟心靈的故鄉,可以讓台灣人來到這裡找到你的感覺。」

在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和鹿港鎮鎮長黃振彥等人,共同擊鼓啟用這台灣首創,也是亞洲唯一的玻璃鐘鼓樓,和每年舉辦九九重陽節音樂會,相互輝映,營造另一番璀璨夢幻的光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