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航空補給玉山墜機 3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今天早上八點多,一架負責玉山氣象站補給任務的中興航空直升機,從塔塔加返回時,在玉山北峰附近失聯,最後消防署證實,機上正副駕駛和一名氣象站人員,三人都已經罹難,失事原因還要再調查。

中興航空這架編號B-77009的直升機,正要進行補給任務,沒想到發生失事意外,機上三人確定全部罹難。

中興航空航務處長 林品佑:

「正駕駛是張國綱先生,他畢業於日本大學,1999年進公司,總飛行時間是3,181小時又43分。副駕駛為林益琪,他是擔任副駕駛,他學歷是陸軍官校專科六期,以及陸航空訊班29期,進中興航空的時間是,2009年7月1日,總飛行時間2,832小時又9分鐘。」

中興航空表示,這架補給機執行過兩次補給任務,第一次成功,沒想到第二次就發生意外。

中興航空航務處長 林品佑:

「目前這機齡23年,它的紀錄都是正常的,按照我們民航局的維修方式都正常維修。(正駕駛)飛行玉山吊掛也有多次經驗,(今天)他的第一次也都非常成功。」

事後正駕駛的父親趕赴中興航空了解狀況,阿姨更是難過掩面哭泣,至於另外一名罹難的氣象站人員陳文忠,負責修繕和伙食工作,平時表現認真,氣象局上上下下都覺得十分痛心。

氣象局副局長 葉天降:

「陳文忠先生,在氣象局服務已經十幾年,他在玉山氣象站裡面是隨傳隨到,是工作非常盡心的同仁,也是玉山氣象站不可或缺的一位同仁。」

據了解,這架補給機6點38分從松山機場出發,7點42分到達塔塔加,7點53分開始執行運補任務,8點16分就此失聯。外界猜測,失事意外是否和天候不佳有關,但氣象局提出反駁。

氣象局副局長 葉天降:

「玉山的天候狀況算是相當不錯的,平均風大概是三到四級,陣風大概是五、六級左右,雲量也是晴空的,能見度也是三十公里。」

這一架補給機已經有23年歷史,究竟事故原因是天候、機械故障還是人為因素,飛安會都將進行深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