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廣告公文惹議 法輪功籲政府說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交通部觀光局竟然向各地方政府發公文,要求「加強對法輪功團體的廣告看板稽查」,消息引發各界強烈反彈。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這紙公文已經明顯侵犯言論以及表達自由,呼籲政府出面澄清對法輪功的態度,也希望國際社會對於法輪功學員在台灣的人權給予關注,並表示在民主台灣發生任何針對法輪功的不法作為,法輪功團體都會採取法律行動,尋求公理正義的支持。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今天台灣政府對於法輪功的態度,應該要公開澄清,以免造成各界疑慮。」

神情嚴肅,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觀光局發給各地政府,要求稽查法輪功廣告看板的公文,已經明顯侵犯法輪功學員的言論以及表達自由,她呼籲,政府應出面說明,對於法輪功學員行使憲法權利的態度是甚麼?他並呼籲國際關注台灣政府對法輪功的態度。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要密切關心,兩岸交流密切的台灣政府,目前對於法輪功學員在台灣活動,有沒有,有任何進一步,人權侵犯的行為。」

中研院學者黃國昌批評,法輪功學員所捍衛的信仰與揭露中國人權真相,是台灣全民都受到的保障,他質疑,到底是誰,在台灣配合中共政治迫害。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研究員 黃國昌:「(法輪功)她所反映出來的,不正是台灣,所最重要,所要擁抱的價值嗎?」「馬政府一定要有人站出來,把話講清楚,該負的責任,就要負。除了政治迫害,除了宗教迫害,除了配合中國共產黨進行迫害之外,我想不出來其它形容詞來形容這種離譜行為。」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多年來,法輪功學員在世界和平理性反迫害,與中國形成強烈對比。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這個其他自由國家也是都可以做的,它就反映出,對比出中國跟台灣的差別,我們其實在世界各地,也都在做這個事情,希望說,把真相給他們。」

拆廣告看板的公文,引發輿論反彈。法輪功人權律師強調,若主管機關真依此公文,拆除法輪功學員合法廣告看板,勢必採取法律行動捍衛權利,台灣民眾也不會坐視民主台灣上演任何配合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行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