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紅茶季 品茗首度吹起歐洲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日月潭的紅茶可以說是遠近馳名,今年的日月潭紅茶季,首次以法式茶點搭配在地的紅茶,加上糕點師傳的巧妙搭配,不但顛覆以往傳統中式品茶方式,也讓現場的民眾體驗到不同的品茶風味。

冰淇淋一匙一匙的挖進紅茶杯裡,另一頭工作人員正忙著把快組合好的茶紛撒進紅玉冰淇淋茶中,紅茶搭配冰淇淋的滋味又是如何呢?

日本紅茶料理師 古居由紀:

「配上冰淇淋,紅茶澀味沒了,吃起來很順口,口感很好。」

百香果慕斯加上鹹鹹的三明治,與紅茶巧妙組合,不但讓民眾開懷的拿出相機拍照,創新的滋味更讓現場民眾有種幸福加分的感覺。

遊客 廖小姐:

「非常幸福,因為一般的甜食吃了可能比較膩,搭配這個紅茶這個感覺,喉韻口感覺得很好。

遊客 林小姐:

「這個感覺好像是新品種,好像是紅玉,它的感覺特別是strong就是很強烈,可是配上那個巧克力,哇是絕配。」

今年日月潭的紅茶季,特別把在地三種特色茶的香氣與特質,搭配研發出的各種鹹甜西式糕點,希望能再衝買氣創下佳績。

糕點業者 陳彥權:

「祖母綠它是溫和,比較適合搭甜點,所以祖母綠和甜點搭配起來,它可以茶和甜點的香氣可以融合,而且可以提出它更特殊的花香,那18號品種的特色,就是肉桂薄荷香,那肉桂薄荷香,要和什麼搭呢,就是鹹的三明治。」

一杯古樸的茶香,再配上幾塊糕點,在音樂繚繞的山巒中,簡單純樸的茶滋味,將東西方的文化一起,融入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鍚鴻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