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師畫作 獲法國藝術家沙龍選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水彩畫作,若能獲得法國沙龍展的選件,代表作品在國際藝壇地位受肯定,在台南有位醫師,今年有兩件作品獲得法國藝術家沙龍選件,在這麼忙碌的行醫過程中,要如何來創作藝術呢?帶你來了解醫師畫家的故事。

以阿里山的「山林火車」及日本京都「上賀茂神社」兩幅畫作,獲選法國藝術家沙龍。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 郭宗正:

「題材就是不管在台灣、在外國就是要有感動(的因素),沒有感動怎麼畫都畫不好。」

藝術家 陳輝東:

「他畫的速度比較快,而且畫得很精準,在色彩方面也非常有變化,不會僵硬。」

台師範藝術學院院長 黃進龍:

「就是用線條,用輕鬆寫意的方式,架構一種很特別的水彩風格。」

郭宗正四歲開始學畫,已有50年經驗,對他來說畫畫是沉澱心靈的最佳方法,雖然每天工作繁忙,但一定會安排時間繪畫。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 郭宗正:

「大概(晚上)十點之後才有時間畫,畫到12點,早上大家上班之前,大概六七點就去醫院,然後畫到八點才上班,不過雖然累,但是我喜歡的事情。」

這次沙龍展台灣有30多名畫家送件,只有4人共5幅畫入選,他一人就占兩幅,郭院長說行醫與繪畫,是他人生中最切身的大事,透過個人水彩畫展,要與更多的同好,一起分享畫作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