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有喜柿 番路鄉好柿傳千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秋風起又是柿子當紅的季節,每年10月是柿子的盛產期,番路鄉柿子節熱鬧登場,縣長張花冠說,新開發很多柿子冰棒、柿餅,非常美味可口,民眾品嘗新鮮柿子正是時候。

紅澄澄的柿子清甜可口、營養價值高,每年秋天是番路鄉柿子的盛產季節。

民眾 林美如:「吃下去第一口的感覺是脆脆的,非常好吃,它柿子的香味都在嘴巴裡面,有柿子的芳香。我第一次吃這種,我覺得它很棒,非常的有創意。」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開發了很多的冰品,柿子冰棒、柿餅,真的好吃得不得了,還有柿子脆片,這個是最新的。」

番路鄉柿子產量居全台之冠,高達七成之多,約3.3億元經濟產值。

番路鄉長 羅銀章:「我們番路鄉的柿子不只是多而已,美、大粒、甜又好吃,為什麼會這麼好吃呢?就是地質、人工管理、還有氣候這三者配合,在番路鄉柿子特別好吃,產量又高。」

表皮比較紅的是甜柿,水柿又叫牛心柿,顏色橘黃色,口感較脆,必須脫澀才能吃。

柿農 林聖鐘:「浸石灰,本身柿子裡面的水分不會跑(釋)出來,吃起來較有水分的口感。」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 李啟三:「我們引進國外的一個脫澀技術,主要是把整個外觀美化,消費者也方便了,最大差別是真空脫澀沒有石灰。」

今年因風災雨害少,柿子大豐收,喜歡當令水果的民眾,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