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合成失敗?金正恩漂浮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7日訊】近日,北韓中央通訊社發布了一張照片,呈現金正恩視察了平壤一所即將竣工的兒童醫院。不過,這張照片引發了國際媒體的注意,被懷疑是經過電腦合成。而北韓造假照片,也已經不是第一次,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首爾的報導。

金正恩下達指示,幹部們拿著筆記本記錄,這是個很熟悉場面。但是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人物的腳沒有著地,好像懸浮在地面。光線和影子也互不相稱。

國際主要媒體都指出,這是個失敗的電腦合成照。之後網友們換掉照片中的人物或背景來諷刺北韓當局。

北韓上個月也曾篡改過金正恩和美國籃球明星羅德曼在晚宴上交談的照片。照片中羅德曼的右手下面竟有「第三只手」。這只手拿著一枝筆,可能是被刪掉的翻譯人員的手。

造假照片,北韓有很多「前科」。今年3月,北韓的軍事演習照片中,7艘氣墊船有3艘是事後貼上去的。兩年前發生水災時,北韓為了獲得更多的國際援助,公布造假的照片使受災情況看起來更嚴重。

此外,北韓還經常使用偽裝術。今年7月,北韓舉辦了停戰60周年閱兵式。閱兵式上展示的俄羅斯伊爾-76運輸機被懷疑是刷油漆偽裝的普通運輸機。有媒體在俄羅斯發現了殘留油漆的一架高麗航空運輸機。

新唐人記者 楊雲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