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萌牙 揮腳怕癢怕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日前大貓熊寶寶命名票選結果公布,「圓仔」以第一高票險勝「圓寶」和「圓仔花」,而圓仔成長速度飛快,104日齡的圓仔已經冒出了19顆牙,怕癢的圓仔在檢查牙齒時動個不停,可愛萌樣搞得保育員又好氣又好笑。

毛毛腳不停防禦抵擋,圓滾滾毛毛頭左動右轉,怕癢的圓仔嘴巴想要閉緊緊,像在大喊我不要,堅持不讓保育員檢查牙齒。從70多天長到104天大的圓仔,上下顎總共長出了19顆小牙齒,只要圓仔打哈欠,就能看到牠的可愛小犬牙。

北市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寶寶的牙齒發育,通常最先長出的是下顎的犬牙,大概到150天大就會長出24顆乳牙;7~8個月大開始換牙,漸漸長到42顆恆牙;這時開始可以跟媽媽吃一些和母奶不一樣的食物,大概等到1歲半就完全斷奶,開始吃竹子囉。

圓仔現在是個不折不扣的六公斤大寶寶,但對圓圓來說根本是個小CASE,立刻就能把圓仔抱起來為牠刺激排便、哄他睡覺,圓仔在媽媽圓圓的懷裡閉上眼睛安穩的睡著,可愛萌樣大破表。

全台瘋貓熊,隨著圓仔從粉紅色到黑白分明、捲舌到睜開眼、學走路到長新牙,一舉一動皆成為全民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