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烈嶼體驗挖芋頭 民眾直呼新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說到芋頭,很多人會想到廣西的荔浦或是台灣的甲仙。但其實離島金門的烈嶼鄉,盛產的芋頭有「入口即化」的美稱。為了行銷在地產業,金門舉辦挖芋頭體驗,900位民眾報名參加,其中不乏來自台灣的遊客及返鄉的遊子。

拿著自己挖出來的芋頭,民眾忍不住拍照留念。

體驗民眾:「第一次體驗,(感覺怎麼樣?)好棒,好新鮮哦,第一次體驗農夫的感覺。(會不會覺得很累?)不會,是興奮的心情。」

體驗民眾:「今天收穫太好了,你看,這麼多,這麼大。」

但是,挖芋頭,可沒有想像中容易。

在地農夫:「人站斜過去,人站斜過去,將它掘起來,人站這邊,將它掘起來。」

體驗民眾:「整個挖起來是嗎?」

在地農夫:「是的,整個挖起來,現在整個要挖起來。再來一下,好,起來了。」

經過專人指導,含著大量土塊的芋頭終於出世了。

不過,對特地從台灣返鄉參加活動的烈嶼鄉親來說,可是駕輕 就熟。

返鄉民眾:「高興啦!回來整個心情都輕鬆了。」

特殊的氣候與沙地,讓小金門的芋頭澱粉較細,除了口感更綿密細緻外,香氣也比台灣產的更香。

代言藝人 慕鈺華:「我記得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我常常來勞軍,尤其到小金門的時候都讓我很懷念,他們煮的那個芋頭,用一些五花肉下去滾,(芋頭)好Q哦,而且那個香味特別濃。」

金門烈嶼鄉長 洪成發:「地質,還有水源的關係,所以我們這邊的芋頭非常的好吃。我們小金門的芋頭,很香、很綿、很鬆。」

挖到的芋頭免費帶回家,民眾樂開懷,主辦單位也樂得行銷在地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