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舞台劇 《總舖師》人馬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導演吳念真,推出舞台劇作品《清明時節》,找來演員柯一正,林美秀,就像是電影總舖師的演員陣容再現,以婚姻問題作為故事主軸,這齣舞台劇,三年前就曾上演,今年原汁原味再次呈現,吳導就笑說,演員變老了,人生歷練更豐富,可以更細膩的詮釋劇中角色。

導演 吳念真:「我們三個是《總舖師》裡面的演員耶。」

柯一正、林美秀、還有吳念真,電影《總舖師》演員陣容再現,不過這次是為了吳導的新戲《清明時節》做宣傳。

清明時節 舞台劇片段:「你這麼問我是什麼意思,沒有阿,我只是問梨花是誰而已,我連梨花是誰這句話,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你要我怎麼跟你說梨花是誰。」

外遇,做為故事主軸,林美秀飾演元配,滿腹心酸的悲情角色,林美秀說,吳導的戲,光看劇本,就讓她想落淚。

演員 林美秀:「就會自然而然,那個情感一進去,我可以從頭笑到尾,我也可以從頭,第一句話開始就哭到尾,然後你也不是說隨便哭就哭喔,是真的有情緒,每一場都不一樣的情緒。」

吳導說四個角色戲份都很重,尤其柯導所飾演的小三的父親,更是從另一個角度,去探討身旁親友的處境,儘管是沉重議題,不過也有搞笑橋段,還讓王識賢忍不住笑場了。

演員 林美秀:「全部觀眾都笑了,他就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就跟著笑了。」

演員 王識賢:「因為我們演電視習慣了,第一次跟觀眾近距離接觸,聽到大家的笑聲,我也忍不住。」

這齣舞台劇,三年前就曾上演,今年原汁原味再搬上舞台,演員們的詮釋,更到位。

導演 吳念真:「演出一次之後,特別經過三年,他們都老了,我想對人世的很多東西,會更清楚。我發覺好像也不用再講什麼,他們基本上情緒進去的都非常非常好。」

不容NG的舞台劇,細膩呈現,每個角色的心境轉折,讓觀眾進入其中,一同探討,深刻的人生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