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被拘 多名律師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0日訊】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16號陪同楊姓市民到黑龍江省雞西市「610辦公室」,要求釋放被長期非法拘禁的法輪功學員于金鳳,遭警方以「擾亂單位秩序」為由行政拘留5天,引起律師界的抗議,多位律師趕赴當地公安局要求放人。

18號趕到雞西市營救唐吉田的北京律師董前勇,當天下午在雞西市第二看守所會見了唐吉田。董前勇表示,唐吉田目前身體狀況令人擔憂,他被關押進看守所前,體檢發現肺部有陰影,他的委託人楊先生也查出高血壓,看守所原本拒絕接收,但當地國保仍強制關押。

北京律師 董前勇:「我們現在在雞冠區的公安分局,在交涉唐吉田被拘留這個事,我們很多律師過來交涉,他那個領導態度非常不好。唐吉田律師是在雞西市第二看守所,委託人楊開成,一起被行政拘留5天,看守所沒有暖氣所以比較冷。」

唐吉田是大陸知名維權律師,幾年前因為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被吊銷律師執照。10月16號下午,他在陪同雞西市楊姓公民到雞西市「610辦公室」交涉時,被非法扣押。

北京律師 江天勇:「姓楊的妻子被雞西市610綁架之後,沒有任何法律手續就送到洗腦班去,長期的非法拘禁,他和唐律師一塊去找雞西市610要求他們放人,610的工作人員特別惡劣,沒有放人的意思,最後就把他們交給雞西市國保。」

中共「610辦公室」下設置的「洗腦班」是比「勞教所」更慘無人道、更沒有人權黑監獄,在中國各省、市、縣都有,但是在國際社會和中國社會中很少有人知道,目前這類「洗腦班」裡關押著大量的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