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調漲 小吃店用餐貴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0日訊】10月電價調漲帶動民生物資齊漲,就連原本價位親民的小吃店和夜市攤販都HOLD不住,像是士林雞排、華山滷味,就連永康街開了30年的小吃店都在漲價名單內,漲幅最高2成,老闆說實在是因為物價漲太兇,生意難做!

一顆顆透亮飽滿的蝦仁肉圓,淋上蒜泥和獨門醬汁,在永康街一賣23年,過去從不漲價,這回碰上10月電價調漲,價格再也HOLD不住,3顆肉丸貴了5元,漲幅高達11%。

小吃攤業者:

「擔仔麵來了。」

另外店家招牌擔仔麵、虱目魚湯也各漲了10塊錢,老闆無奈的攤開帳單,說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小吃店業者 黃書雅:

「這次電費、瓦斯價位都有調整,其實我們也沒有全部都漲啦,我們是像蝦仁,魚肚這些(成本)沒有辦法,所以就做部分上價格調整。」

以電費來說,過去1個月不超過3萬元,上個月卻收到多達5萬8的帳單,瓦斯也漲了7千元,沙拉油每桶多100元,而店家最常用的食材蝦子,每台斤更從120飆升到180塊錢,其他像是麵粉、虱目魚成本通通增加。

同樣受到10月電價衝擊,調整價格的店家,還有士林夜市的10元串燒店,每串多2元,而附近的炸雞排也喊漲,單價多5元,一片雞排的價位,已經比一個便當還要貴。

民眾:

「其實已經多了20塊,就變得沒有那麼平價。」

雞排店業者:

「真的是沒辦法,出來做生意,我們也是混一口飯吃。」

油電雙漲,帶動物價齊漲,原本平價的小吃價位,也變得「不親民」,儘管經濟部發動查價小組,看來成效並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