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大舉壓境 中國正在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今年以來,陸客來台人數達到178萬人,超過去年一整年的總和,陸客,已經超越其他國際觀光客,成為台灣最大的觀光外匯來源。當台灣 在經濟上越來越依賴中國,馬政府還持續高喊擴大開放陸資。陸資大舉壓境,已經讓兩岸所謂「先經濟、後政治」的空間,被壓縮的越來越窄 。

陸客來,陸客財。

2012年,陸客來台總數已經突破223萬,比前一年增加了近5成,並超越其他國際觀光客,成為台灣最大的觀光外匯來源。

面向人口13.5億的中國,開放一直是馬政府上任以來的一貫政策。從ECFA到服貿協議,儘管台灣內部爭議聲浪不斷,官方的基本態度不曾改變,認為大幅鬆綁陸資來台可以救經濟,增加就業。

(2013.8.24)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台灣的服務業。它一定要走出去,才能夠真正的在全球的舞台上攻城略地。」

政府認定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利大於弊,陸委會甚至還以香港近期和大陸簽署<CEPA補充協議十>,陸方承諾明年將給予香港 和兩岸服貿協議的同等待遇,來印證台灣是得利的一方。但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就人均收入和GDP的數據來看,香港表現或許不差。但是高房價、高物價,還有三千萬陸客的大舉壓境,真正的獲利者,不是香港市民,而是大型地產商、資本家和國際精品商。

香港立法會議員 范國威:「帶來17萬雙非孕婦來港產子,今年年頭出現限奶令,出現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城市,竟然小朋友嬰兒糧食出現短缺,量大到驚人。當國內幾年前有三 鹿有毒奶粉出現了問題之後,走私水貨客化整為零來到香港搶購日常生活用品,對香港人構成很巨大的壓力。」

一度被視為是香港經濟救星的陸客自由行,是中共中央十年前與香港特區政府簽訂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時送的大禮,而今,卻成了港人的夢魘。

前國防部副部長、淡江戰略所教授林中斌早在2010年就直言,「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是馬政府執政後,兩岸情勢趨緩,中共對台的新戰略。有人用「木馬屠 城」來形容兩岸服貿協議帶來的危機,是不是危言聳聽,見仁見智,但是,面對開放中資大舉壓境,台灣人可得小心,別把毒藥當成了糖果。

文字採訪:張芝瑄 張明筑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盧天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