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肆虐 澳新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上週四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藍山地區開始的山林大火持續延燒,高溫和風力使滅火工作變得更加困難。星期天(20號),新南威爾斯州長奧法雷爾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奧法雷爾宣布未來30天授予救援部門更大權力,必要時可切斷電力供應,以應付山火。

新南威爾斯州長 奧法雷爾:「這些權力包括命令公眾撤離或進入某個區域,可以加固或是拆除房屋的權力,當然它也防止人們違反在這些授權下發布的命令。」

當地消防部門表示,最壞的情況是藍山區內幾處大火場會合在一起,進而威脅雪梨附近地區的霍克斯伯里市等。

新南威爾士州郊區消防局局長 菲茨西蒙斯:「從預報來看,從火災的面積來看,這是一個持續有蔓延性的,充滿困難危險的滅火環境, 預計情況會變得糟糕的多。」

到星期一為止,藍山區五十八處火場中,有十處以上火勢無法控制。而從10月17日山火延燒以來,已知有1人死亡、數百棟住宅被毀。

新唐人記者 羅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