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 王金平確定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1日訊】國民黨19全代會確定在11月10號舉行,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經收到邀請函也表示會出席,對於媒體詢問,黨中央撤黨紀公告又寄發邀請函請王金平出席,被解讀是向王金平釋出善意,對此王金平笑著說,「恢復黨籍」比較好吧?!

會不會出席時下個月11號,國民黨在台中梧棲舉行的十九全代會,王金平給了肯定的答案。

立法院長 王金平:

「(邀請函)有,就收到了,跟往常所寄的完全一樣。(你會考慮過去參加嗎?)會啊,我老早說會去的。」

自從馬總統在兩場官司失利後,總統的身段漸漸放軟。也傳出,包括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等人都居中協調,盼能促成馬王和解,吳伯雄還二度穿梭,前一天,吳伯雄跟總統在客家義民祭的場合碰頭,兩人頻頻交談,臉上也露出微笑,難道是馬王和解有望?

國民黨榮譽主席 吳伯雄vs.記者:

「剛跟總統還有市長講了很多話,有講到黨內要和諧,黨內團結嗎?這個是我一向的主張嘛。所以現在氣氛有比較好一點嗎?一念之間啦。」

吳伯雄話說得保留,原來裡面有玄機。雖然總統有請黨內大老協調,還指示撤下處分王金平的黨紀公告,並寄發全代會的邀請函,不過信封上的稱謂寫的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並不是中評會主席團主席這個黨內職銜。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

「當然跟上次的頭銜是不盡相同啦。不過能踏出這一步已經難能可貴了,畢竟剛剛有點磨擦,現在馬上要完全恢復原來的狀況,恐怕也是有一點小小的強人所難。」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就憲法層次來講,立法院長的重要性,當然遠大於中評會主席吧!那你說這裡面因為這樣子,所以他不承認黨職,我覺得這個就雞蛋裡挑骨頭,大可不必了。」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外界解讀國民黨對你釋出善意,你有感受到嗎?有些大老居中協調。)除非我已經恢復黨籍,否則的話我只有為保護我的黨籍來進行訴訟嘛。這是必然走的路嘛。(因為有些委員為你不平。認為要趕快恢復黨籍。)能夠這樣最好啊!」

也許馬王之間,要談和解,還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