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23校午餐用大統油 苗栗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大統食用油出包,校園內吃的安全也跟著出現危機,教育部初步統計,全台共有11縣市、123所學校使用大統油品,下令今天起全面停用。而目前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使用大統油品最多的是苗栗縣,總共有26所學校受影響,其中全台有5個縣市拒絕公布學校名稱,民代痛斥,這是隱匿資訊,會製造更多恐慌。

工作人員拿著大鏟子不停攪拌,大伙分工合作,正在準備學童的營養午餐。打開門,這時苗栗縣教育處人員進行突擊檢查,中央廚房人員搬出兩桶沙拉油,督學仔細檢視油品成份和標示。

苗栗縣教育處督學 蔡易珊:

「成份在這邊,是百分之百的大豆沙拉油。」

教育部初估,全台有123所中小學營養午餐使用大統油品,除了嘉義縣市以及澎湖縣願意公布17所學校名稱之外,其餘縣市都以保護學生,避免不必要恐慌為由,拒絕公布學校名稱。

苗栗縣教育處長 劉火欽:

「26所學校有使用大統食用油,所以我們在18號中午的時候就全面禁用,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話,我們對這些學校不方便公布。」

苗栗縣議員 (國)李文斌:

「還沒有公布的五縣市,要盡快公布,讓我們的家長才知道,他的小朋友有沒有吃到這個惡質油。要不然你們不公布的話,我們質疑說你是在保護誰?」

另外在台中市,市議會正在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由於大統油品也流竄到9所校園,因此議員們砲聲隆隆,要求教育單位全面清查徹底。

台中市議員 (台聯)高基讚:

「學生安全的問題,尤其吃的,我說你們現在準備(協助)追償,對不對?你們怎麼追償?有什麼方法來追償?吃的東西是日積月累,吃很久才會出事。」

大統食用油引發食安風波,黑心油現在也流進校園,有關單位需要更加用心,捍衛學生吃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