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憂汙水入海 向IAEA申請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日前赴福島核電站,評估輻射除汙工作進度。考察團表示,日本在核事故除污的進展良好,但建議日本政府加深與當地居民的溝通以構築信賴關係。而由於受颱風降雨影響,東京電力公司擔心,射性污水可能流入海洋。已向國際原子能機構申請水質檢測,調查團將在11月抵達日本。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從上星期開始,在福島核電廠附近進行考察,評估日本核事故除污工作進度。並向日本環境省提交除污工作的建議報告書。報告表示,日本在核事故除污的進展良好。但也表示,僅靠去污作業在短時間內難以實現年輻射量1毫西弗的長期目標。政府應當向當地居民提供去污工的全面資訊。

由於受颱風降雨影響,東京電力公司稱,福島第一核電站多處溢水點的污水輻射濃度超標,不排除放射性污水流入海洋的可能性。已經向國際原子能機構請求水質調查。調查團將在下個月抵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