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電有撇步 嘉市獲七百萬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嘉義市節電有成,在2012年節電評比中,獲得經濟部能源局頒發七百萬元獎金,日前舉辦節能家店展售會,向民眾宣導能源效率標章標示與家電用品,鼓勵大家一起來省電。

嘉義市2012年度用電量較2011年度,節省約2億元,榮獲經濟部能源局評比節電績優縣市第二名,獲得七百萬元的獎金。

嘉義市長 黃敏惠:「今天這樣的獎金只是給我們一個鼓勵,我們需要大家一起來,讓我們未來會更好,孩子能更好。」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的極端變化,這是大家必須面對的問題。能源局長歐嘉瑞告訴消費者,如何挑選節能家電,環保減碳又省錢。

經濟部能源局長 歐嘉瑞:「比如說節能標章以及能源分級效率,還有我們現在也正在積極到下個月底,在推動購買瓦斯以及熱水器有補助,這樣一個措施。」

這次精選節能家店展售共有33家廠商參加,其中引人矚目的是高光效LED燈,低溫、省電、壽命長。

LED照明企業負責人 林廉貴:「LED基本上它的壽命都超過五萬小時以上,但是如果散熱沒有解決好的話,很容易造成光衰,所以我用這個均溫板,然後散熱結構又優良的天井燈,一百瓦可以取代五百瓦的水銀燈。最高可以省到80%的電。」

活動現場有摸彩抽獎、一元競標等,經濟部能源局提醒大家購買家電時,要認清能源效率標示,共同促進能源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