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水田音樂會 聽管樂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時序到了秋收過後,在休耕的水田上還能做些甚麼呢?今年的蘭陽平原很不一樣,把國家音樂廳搬到水田上,來場水田上的音樂會,邀請民眾聽管樂說故事。一起去看看。

來台灣18年的國家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瑞典籍的安德石,有過許多戶外演奏經驗,但在水田上演奏,可是他的第一次。用音樂演奏方式來說故事,讓每個人都能感受音符的跳動與魅力。

國家交響樂團長笛首席 安德石:「跟大自然接觸應該說是一種理想,我覺得音樂這樣更有想像力,在音樂廳有時候跟觀眾會有距離,可是這裡跟聽眾有比較密集的氣氛。」

驚喜的是水田上也有國家音樂廳水準的演奏,參與的民眾超出主辦單位的預期,找不到座位的人只好站著、甚至是席地而坐。

民眾:「今天看到大師在這邊演奏,覺得心中充滿一種很興奮的感覺,今天大師每一個樂章,都幫我們介紹樂章裡面的故事,還有傳遞出來的melody 和 fantasy那種感受,真的是難以言喻 。」

民眾:「從這些老師的表演,還有整個團隊的配合,我想是非常有水準的一場演奏。」

蘭陽文教基金會今年的「水田音樂會」秋系列一共有四場,將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奏家邀請到宜蘭的田邊,一邊演奏一邊講解,一起分享音樂的樂章,讓欣賞古典音樂也可以輕鬆自然。

民眾:「其實來這邊欣賞音樂會,可以看看田園風光,也可以讓小朋友親近大自然,感受音樂之美。」

民眾:「我在欣賞的時候是一種非常的享受,享受到我眼睛都想閉下來,慢慢享受它。」

國家交響樂團長笛首席 安德石:「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不用跑到台北去聽音樂會,音樂廳搬來宜蘭。」

民眾不妨利用假日到蘭陽田間走走,聽聽優美動聽的樂音,放鬆心情,欣賞國家級的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