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繪本展 郝廣才分享如何選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繪本對兒童的認知、創意、思考,甚至是成長過程,都有很大的啟發與幫助,彰化縣文化局舉辦美英法繪本的巡迴展,邀請文化人,同時也是繪本作家的郝廣才到現場分享,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繪本。

台中故事協會志工:「剛剛我聽到有人說,這附近有一座農場,搞不好,那裡有好吃的東西哦。」

台上演出布偶劇,台下的小朋友仔細聆聽,彰化縣文化局邀請台中故事協會演出大野狼的故事,贏得台下掌聲。

出版公司發行人 郝廣才:「這個不是只看故事,繪本展主要是讓你們看裡面圖有哪些東西。」

彰化縣文化局邀請繪本作家郝廣才,介紹歐美各國的繪本風格,鼓勵小朋友找到適合自己的繪本。

出版公司發行人 郝廣才:「最有名的莫里斯桑達克,這個廚房之夜狂想曲,他就是波蘭來的,波蘭來的猶太的畫家,所以他的風格非常的歐洲。」

繪本的種類與題材琳琅滿目,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選讀適合的繪本,能幫助啟發孩子的思考與創造力。

出版公司發行人 郝廣才:「所以家長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怎樣挑出讓孩子,能感受世界多元文化的繪本是很要緊的。」

現場展出大約六百冊的繪本,透過閱讀不同國家的繪本,讓小朋友不用出國,也能透過繪本看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