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接國防部副部長 褒貶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另一個焦點,就是駐印尼代表夏立言將接任國防部副部長的人事安排,受到部分立委質疑,由於夏立言是外交系統出身,與軍方沒有淵源,能否勝任副部長職務,今天(23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紛紛質問國防部長嚴明,嚴明則是對這項人事安排高度肯定。

國防部副部長職位空缺兩個多月,昨天(22日)宣布由駐印尼代表夏立言接任,據了解,馬總統一個多月前,就徵詢夏立言,對於這項人事安排,立委看法不一。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vs.國防部長 嚴明:「國防部副部長,有沒有信心,對他的能力,有沒有信心?」「非常有信心,而且非常的,我昨天還跟他通過電話,非常歡迎他。」

民進黨立委 陳唐山vs.國防部長 嚴明:「公開來講我是非常肯定夏立言,我非常肯定他。」

夏立言有駐美經驗,將負責與美國智庫溝通,促進軍方國際宣傳與軍購案進度,但因為夏立言與軍方沒有淵源,人事安排受到質疑。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國防部長 嚴明:「夏立言充其量跟國防有關係只是當過兵,那如果當過兵可以當國防部副部長,我也可以,不是嗎?(委員可以)可以什麼?(這地方你知道很多)這個,你高抬我了,抬舉我了,我沒有這個能力。夏立言是外交專才我們都肯定,他可以去當外交部部長,但是他放在國防部副部長,真的是人才錯置。」

立委指出,馬政府對美軍購,至今只是沿用過去民進黨執政時的採購案,對於F16C/D與柴電潛艦採購,都沒有進度,因此副部長人事案,能否在對外軍購發揮作用,有待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