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重話批 政院宣示嚴懲害群之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連日來,大統黑心油品問題延燒,今天早上,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到國小視察學校午餐,所使用的油品,面對一再出現的食品安全事件,郝龍斌也點名中央要有人負責。下午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也提出,一定會嚴懲不法業者。衛福部長邱文達並說,他一定會負責到底。

為了進廚房,髮網、口罩、鞋套、外套都不可少。台北市長郝龍斌,要讓學生家長放心,今天特別視察國小的營養午餐廚房的用油狀況。

台北市長 郝龍斌:「今天大家比較關心的是油,像這邊的油,是從台南供應的大成。」

對這一次大統油品引起的風暴,郝龍斌表示,對這些非法黑心的廠商,要用最嚴厲的刑責。

台北市長 郝龍斌:「用非法不安全的食品,甚至添加一些危害人體健康的非法添加物,這其實從我個人的角度,從我的專業角度來看,我覺得這跟殺人,毒害人家沒有兩樣。」

對於中央是否要有人負責,郝龍斌則說。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覺得,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有這些食品安全的事件發生,主政的部會,應該有他的責任。」

地方首長直指中央,行政院召開跨部會專案小組記者會,副院長毛治國表示,將比照偽劣藥查緝掃蕩小組,加強稽察取締。

行政院副院長 毛治國:「比照那樣一個模式,我們會成立,食品安全稽查跟取締,這種不良食品,這種有違食品全安的,這些食品。」

接連傳出食安事件,引發民眾不安,主管機關是否該有人為此負責,衛福部長邱文達回應。

衛生福利部部長 邱文達:「從不管是我現在在這裡,我一定負責打擊到底,而且不管是前任後任,我都要負責任。」

食品安全拉警報,不管是提高刑責,還是有人負政治責任,民眾更想知道的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真正食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