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健康豬肉品嘗 美味安全一起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由雲林縣麥寮鄉的農漁畜產合作社,主辦的2013國產健康豬的品嘗推廣活動,請來外燴主廚料理,席開26桌,每一道菜都是採用雲林生產的豬肉,主廚採用不同的烹調方式煮出各種口味的豬肉大餐,宴請鄉親一起來品嘗國產健康豬肉的美味。

香噴噴的紅燒蹄膀、油亮入味的鹹豬肉油飯、前腿肉絲做的古早味肉羹湯,一道道美味佳餚,都是主廚蘇嘉益採用雲林在地生產的豬肉所烹調的。

主廚 蘇嘉益:「今天在這裡,十幾道菜都是用豬肉來做的,每一個部位做出來的豬肉的質感和口感都完全不一樣。松?肉,一隻豬裡只有兩塊,就是一般說的黃金四兩肉,也是一隻豬裡肉質最細嫩的部位。把薑絲爆到成金黃色之後,它的香味都逼出來,然後再把松?肉放進來拌炒。等到每塊肉片都有沾到麻油的時候,再把那個啤酒放進來。」

主廚表示健康新鮮的豬肉肉質最佳,而不同部位的豬肉口感不同,烹調方式也不一樣。

麥寮鄉養豬業者 林樹林:「今晚辦這個(豬肉品嘗)就是要叫所有的鄉親,所有有吃豬肉的(鄉親),來吃這個我們台灣自己生產的這個健康豬肉。」

雲林縣長 蘇治芬:「看到一個農業縣,我們生產一個很好的豬肉,供應給我們的消費者,我們消費者如果愛吃的時候,我們要怎麼做?我們就要努力做努力拼,所以希望大家要更加打拼喔!」

從口蹄疫到瘦肉精,養豬業者屢受波及,因此除了要有努力打拼的養豬業者,還要有政府的輔導把關,才能讓消費者吃到健康又安全的豬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