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深入偏鄉 拍攝紀錄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3日訊】非營利組織舉辦的影像扎根活動,邀請大學生深入偏鄉,拍攝紀錄片。周三下午學生導演與台北大學學生座談,分享心路歷程,受邀出席的獨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鼓勵學生多參與,他分享,通過拍紀錄片,可以深度了解,一個從未接觸的生命面貌、閱讀更多在地的生命故事。

紀錄片片段:「那你喜歡桃園嗎,不喜歡,為什麼,桃園不好,你講一下為什麼不好,因為很多車子,沒有像土?一樣,然後又沒有山,又沒有河,這樣很無聊」

短短幾句話,說出對城市的不喜歡,在鄉下長大的原住民小朋友,時常想念家鄉大自然的環境,來到城市,讓他覺得更不自在的,就是面對都市人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

紀錄片片段:「他就會認為反正原住民程度大概就是這樣,不會太好,這問題跟你其實可以念很好,然後他本來很有自信到那邊變得,不會,我沒有會的。」

為了照顧好這些原住民孩童,台東南迴健康協會設立方舟教室,教小朋友英文,母語,還有各種才藝。而這些點滴過程,都被這位學生導演紀錄下來。

學生導演 劉芝穎:「我覺得很棒的是,可以跟當地人建立一份情誼,因為有這個機會,所以在當地也結交到很多年紀很小的朋友。」

基金會提供津貼,讓大學生深入偏鄉15天,用影像記錄歷程,獨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很鼓勵學生,踴躍參加,這種「蹲點」式的在地觀察。

獨立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講一個故事然後你可以去體驗很多,在你人生歷程當中,我相信她會變成很重要的註腳。同時你可以閱讀很多不同於你以往的生命的歷程。」

紀錄片導演、學生導演,與一群大學生面對面座談,分享拍片經驗,也希望這群大學生,繼續用鏡頭關懷,台灣土地的不同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