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P「油」問題 經長:有檢討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經濟部今天公布有7家廠商產品合格,不過,有立委持續質疑,為什麼大統、富味鄉之前可以通過GMP檢驗?對此,經濟部長張家祝坦承,GMP制度是有檢討的空間。而大統的工廠登記,只要主管機關通知,經濟部就可以撤銷執照。

拿到17張GMP的大統公司,竟然有9成以上的油品黑心造假,政府公開宣示,要嚴懲不法業者,那麼除了對大統開罰,大統的工廠登記是否也應該註銷?

經濟部長 張家祝:

「大統工廠登記的撤銷,我們是要依法來執行,也就是說由主管機關通知經濟部,它如果受到歇業的處分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撤銷。」

政府動作慢半拍,大統油品出包,最讓外界無法接受的就是大統是經濟部認證的GMP廠商,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要求,經濟部長張家祝給個交代!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台)許忠信:

「工業局的GMP如果繼續這樣把關守不住的話,你準備怎麼處理?我覺得這個制度絕對是有檢討的空間,但是制度基本上不是一個不好的制度。人民看GMP去購買,變成詐欺的共犯。」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民)林岱樺:

「核發的過程當中有沒有鬆散之處,因為有一千多項產品,有各個不同的廠商,我們不可能在那邊看著它天天生產,在這三天內你開個記者會跟國人道歉之餘,以及整個GMP為什麼會出了這個大漏洞,你要做個說明,以及第二個,對於相關懲處,要請你評估。」

立委砲火猛烈,張家祝說,GMP制度是有檢討的空間。而大統的工廠登記,只要主管機關通知,經濟部就可以撤銷執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