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搶救老電影 林青霞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4日訊】台灣老電影告急,文化部表示有4000多部老電影,急需被修復,今天部長龍應台召開記者會,邀請資深藝人林青霞、石雋,還有導演李行,一起呼籲民間力量注入,幫助文化部修復老電影。記者會現場還播放了一部37年前,秦祥林與林青霞主演的電影,讓林青霞笑開懷。

資深藝人 林青霞:「台灣電影反映台灣的歷史電影文化,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淡出影壇的藝人,林青霞再次現身,一旁還有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的導演李行,資深藝人石雋,三位電影人應文化部邀請,出席搶救老電影活動,談起電影的重要性,林青霞滿是回憶。

資深藝人 林青霞:「拍戲啊,幾乎台北大街小巷,陽明山的住宅,都被我們拍在電影裡面了。」

要讓一部老電影風華再現,卻需要高額的費用,修復一部電影需要花費台幣300~400萬元,急切需要修復的電影,高達4000多部,文化部的預算遠遠不足。

文化部部長 龍應台:「沒有錢,沒有經費去建置真正的片庫,所以我們現在有4000部珍貴的老電影,是放在租借來的廠房裡頭。」

耳熟能祥的叫賣聲,出現在1969年的老電影燒肉粽,還有已故歌星,鳳飛飛主演的電影《春寒》。文化部,優先列出13部,急需搶救的經典名片,尋求民間力量的注入。

文化部部長 龍應台:「民間不管是大中小企業,如果你也對於這個共同的記憶,認為非常重要的話,請你跟我們聯絡。」

看到37年前,自己跟秦祥林主演的電影,林青霞笑的開懷,當年戲裡戲外都曾有過一段情,今年金馬50周年,秦祥林確定出席,兩人是否會再次同台?

資深藝人 林青霞:「我在接近金馬獎的時候,一定會給你們一個滿意的答覆。」

話說的保留,這次炫風返台一天,力挺好友龍應台,搶救老電影,大家也期待,在金馬典禮上,再次看到她的身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