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11月8日後仍違規 逕送法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食用油問題連環爆,外界紛紛把矛頭指向衛生福利部把關不嚴、涉嫌瀆職,甚至點名部長邱文達應該下台,不過面對外界批評聲浪,行政院長江宜樺力挺邱文達,強調黑心油問題,並非政策錯誤造成的,而邱文達本人今天則避談去留問題,表示先把事做好比較重要。

要向黑心廠商宣戰,揪出問題食品,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出最後通牒。

行政院長 江宜樺:

「要求全國160幾家的食品油的製造業者,必須要在本月底,也就是10月31日之前,聯合切結他們的產品,不管是原料或者是添加物,都必須符合產品的標示。在11月8日之後,還是有發現,這些業者他們的實際所使用的原料或添加物,跟標示不符合的話,那麼衛福部就會把這些業者,直接移送檢調單位,讓他們接受最嚴重的懲處。」

展現執法魄力,行政院強調這回玩真的,因為從黑心油事件爆發以來,主管機關衛福部就被質疑把關不力,部長邱文達甚至屢屢遭點名下台。

行政院長 江宜樺:

「主要的癥結是有一些不肖的業者,他們為了謀取暴利,而摻偽、造假,甚至欺騙社會大眾,也試圖要瞞過官方的稽查人員,就這件事情來講,邱部長他並不是政策方面有什麼錯誤,我對邱部長這段時間的辛勞,是表示肯定的。」

衛福部長 邱文達vs.記者:

「現在有5成8民調要求部長下台。是,我想這個,我今天最重要的,還是把事情做好,(去留問題)再談。」

相較前一天強調會負起政治責任,邱文達這回不再把去留問題掛在嘴邊,但食安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到底該怎麼負責,執政黨自家立委,這樣建議邱文達。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

「如果這次的食安不能獲得解決,我建議我們的邱文達部長,痛下決心,鬍子就把它剃掉。」

聽到立委天外飛來一筆的建議,坐在台下的邱文達忍不住笑了出來,只是攸關全民健康的食安問題,恐怕不是部長刮刮鬍子就能善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