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5C台灣開賣 金色款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蘋果新款iPhone 5S和5C今天首日在台灣正式開賣,有民眾從昨天晚上就來排隊熬夜等待,就是要搶到新的金色iPhone。

一早就守在門口等候,iPhone 5S和5C登台開賣首日,一開門蘋果迷馬上魚貫而入,為了新款的金色iPhone,甚至有人前一天晚上十點,就到台北信義區,熬夜等候。

民眾:「昨天晚上有點冷,三四點的時候滿冷的,然後到早上就還好,然後昨天還有飄毛毛雨。」

就是這款,金屬外殼的「香檳金」色iPhone,讓她等到聲音都,沙啞了。

民眾:「反正這次的量都很少,如果大家要買金色就滿少,很少,每一家都是個位數。」

美國蘋果公司首次同時推出兩款,搭載指紋辨識功能的5S,和彩色版的iPhone 5C,不過今年首波買氣比起往年卻是相對平靜,台灣消費者的iPhone熱潮,是否已經退燒?

電信公司發言人 郎亞玲:「從今年的預購情況來看,我們是看不出來說,今年的iPhone 5S,有退燒的情況,因為其實預購,很快就截止,而且很快就額滿了,但是如果說從第一天,我覺得買氣是慢慢的增溫啦。」

今年下半年各國大廠高階機款陸續登台,從韓國的三星Note 3和LG的年度機皇G2,到日本的索尼Xperia Z1、台廠華碩的new PadFone Infinity和宏達電hTC One Max,就是不讓iPhone專美於前。

而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期將可達到40%的成長率,明年仍有24%的成長,但分析預估,高階機種占比則會逐步降低。

(2013.10.23) IDC行動裝置分析師Ryan Reith:「高階市場仍然還有空間,但高階手機在市場的占比將會變少,因為整體數量將會減少。」

分析也預估,蘋果推出平價版iPhone 5C,將可望推升蘋果iOS作業系統在亞太地區的市佔比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