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空看台灣 大自然美景萬人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5日訊】紀錄片《看見台灣》首映會,在高雄巨蛋登場,吸引上萬觀眾觀看;影片放映結束,全場影迷起立鼓掌喝采,表達對導演齊柏林的敬佩。這部電影不但廣受好評,也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兩項大獎。

紀錄片「看見台灣」從高空拍攝台灣真實樣貌,影片呈現一般民眾從未看過的美麗台灣,同時更曝露人為開發和天然災害的地表傷痕,讓觀眾感到十分震撼。

民眾:「之前看Discovery就覺得國外好美,今天看到這影片就覺得台灣就是一個傳說,真的太漂亮了。」

民眾:「我們要珍貴台灣現有的美,不要再破壞她了。」

電影尾聲,高山頂端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合唱《拍手歌》,這段動人的表演,感染全場觀眾,幾乎全體站起來為齊柏林喝采,掌聲響徹巨蛋。

導演 齊柏林:「看見台灣其實是忠實紀錄,台灣目前最真實的樣貌,紀錄她的美麗,紀錄她的哀愁,這部電影最希望能夠提醒台灣所有的人,來認識台灣、了解台灣,然後因為了解了,妳才能夠知道怎麼樣去疼惜她、愛護她。」

市長陳菊率先購買《看見台灣》電影版權,做為國中小學教材,她還打算推薦台南市長、屏東縣長跟進,讓下一代從小就了解台灣的實際樣貌。

高雄市長 陳菊:「我非常期待大家支持他,告訴您的親戚朋友,愛台灣、看見台灣,我想我們就支持像齊柏林先生,這樣充滿理想的人。」

耗盡一生積蓄、典當房子,花五年時間飛行超過四百個小時,齊柏林全心投入紀錄台灣,希望喚起民眾從心《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