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演員堺雅人 不退縮的逐夢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6日訊】在日劇半澤直樹中,飾演勇於反抗上司的銀行員堺雅人,在日本曾一度贏得40%的超高收視率,加上半澤餘韻,讓堺雅人聲勢大漲。不過,其實堺雅人剛出道時,只是一名沒沒無聞的跑龍套和配角,熬了十年,終於有機會接演大河劇新選組。憑著對表演的熱情和努力,讓他走到今天。如今站在事業頂峰的堺雅人,又是怎用什麼心態面對成就。一起來看看。

日劇 《半澤直樹》片段:「當務之急是弄清事情真相,並收回五億,你說的對,半澤融資課長。」

日劇 《王牌大律師》片段:「你根本沒有這樣的能力。」

可以是勇於反抗組織的銀行員,也可以是毒舌律師,他是日本演員,堺雅人。

半澤直樹的超高收視率和後續效應,已讓堺雅人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全是靠努力,加上對表演的執著。讓堺雅人走到今天。

日劇 《半澤直樹》片段:「但你靠自己的力量回來了,進入宣傳部是你的夢想吧,終於實現了,這不是很好嗎?」

高中就加入話劇社,為了專注演藝事業,堺雅人從早稻田大學輟學,但漫長十年的歲月,堺雅人等到的只是一些跑龍套的角色,一度甚至窮到去吃路旁的蒲公英。

演員 堺雅人:「我認為要吃些蔬菜。主持人:大學的時候? 對。就照一般方法煮一下,很好吃。照平常方式煮蒲公英。主持人:加什麼調味? 加醋。」

終於,在2004年,堺雅人獲得演出NHK新選組一角,山南敬助,從此有了知名度。同年又接演了篤姬中德川家光,也大受好評。

此後還演過廚師,外科醫師,律師。無論什麼角色,都能演得爐火純青。

半澤直樹導演福澤克雄描述堺雅人是個投入的演員,一到攝影棚,就把百分之九十五的力氣花在演戲,從不跟其他演員閒聊,再大量的台詞都記得起來,看了非常感動。

演員 堺雅人:「我過去數學就不好,當台詞裡出現數字,我就跳過。用嘴去記。主持人:怎麼記? 例如113億

320萬,我就一直唸。像唸咒語一樣。唸很多遍。」

堺雅人的高中老師伊藤一彦,在堺雅人的自傳中寫道: 堺雅人從小就對演戲抱有異常的熱情。他的第一個角色,是幼稚園時,要演一隻椿象。當時聽老師說椿象和壁蟲不同,但翻了圖鑑也不得其解,才五歲的堺雅人,已經學會煩惱角色的喘磨。

堺雅人高中戲劇指導老師 浜崎けいこ:「我那時是話劇比賽的評審,堺雅人他們的作品,水準不一樣。有獨特的風格。我記得他們還進過九州全國大賽兩次。」

儘管堺雅人的用功,眾所皆知,但被問到,外人對自己的印象。堺雅人卻不假思索的回答:

記者:「一個字來形容的話?」

演員 堺雅人: 「大概是平凡吧。」

記者:「是認真。」

演員 堺雅人:「阿, 是認真呀。」

演員 堺雅人: 「我不是在等天上掉東西下來的類型。如果有天才型和腳踏實地型這兩類型的話,我覺得我屬於腳踏實地型。」

接演半澤,讓堺雅人達到演藝生涯的頂峰。不過,他說,頂峰的頂,其實也有,虔誠接受的意思。

演員 堺雅人:「今後也會心懷感激,一件件完成」

堺雅人現在最想要的,是心懷感激的接下下一個工作,下一份台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