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旱災 中共村書記詐騙賑災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7日訊】中國湖北咸寧市崇陽縣,今年8月以來持續乾旱,高耀村村書記丁亮新抽乾村裡水塘的水,詐騙賑災物資,救災的水拿來洗自家豬圈,村民只好到外地挑水喝。另外,村民舉報村書記私刻公章貪污,上訪兩三年都沒有結果。

為了獲得賑災物資,今年8月份高耀村村書記丁亮新抽乾塘裡的水,並獨吞救災款和水,當地媒體到村裡採訪,卻不報導此事。

村民 張德香:「我們乾旱了幾個月沒有水吃,到現在都沒有給我們解決吃水的問題,莊稼今年全部都沒有收成的,上一次有來兩個記者,跟他們講了沒有作用的。」

村民表示,上級共送了3車水,其中一車當著電視臺的面,分給村民,其餘2車水被村書記私用,還洗了自家豬圈,村民只好到外地挑水喝。

村民 丁先生:「拉了一車水給農民吃,其他的都他自己洗豬,電視臺說拿水給農民吃了,其實農民都沒吃到,就吃一車水。」

村民還反映,十幾年來,村裡賣地、賣肥料、各種補助款等收入都被村書記貪污。由於財務不公開,無法得知具體貪污的金額,只知其家?超過300萬以上,還有在建的雞舍、牛舍、房子等價值幾百萬。

村民丁先生:「從他以前私刻公章,也都告過他,上訪兩三年,沒人管。」

村民還舉報,今年3月村書記毆打58歲老人丁國香。

村民張德香:「老人家種樹,他就給他砍掉,他的眼裡沒有老百姓,只有他自己。」

崇陽縣已兩個多月沒下雨,8月以來路口鎮雨山片區高耀、雨山、綠化、長青等村持續乾旱。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