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競標倒計時 美日韓資費比一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行動寬頻業務,4G執照競標,已經進入倒數計時,消費者都在關心,未來4G世代還有沒有上網「吃到飽」的服務?我們的新聞帶您比較美日韓三國的計費模式,也為您採訪通訊產業分析師,帶您一起了解,未來第四代行動通訊,到底會如何計算費用。

立法委員 許添財:「那今年預計會收入多少?這個4G啊?」

財政部長 張盛和:「到目前為止已經1140幾億了。到目前為止還沒決標啦。」

上午才剛說完,下午總標金就飆破1152億,4G執照競標從開始到現在,即將滿兩個月,這場大老闆的千億金錢戰和耐力持久戰,新進業者,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都說,「4G馬拉松,該到終點了」

4G執照競標結果很可能即將出爐,未來將有更多人使用行動裝置收看影音,只是未來的第四代行動通訊,到底會,怎麼計費?

通訊產業分析師 許荏鈞:「在4G它就會是一個,分級付費的情況,就等於說,我每個月流量是多少,我就付多少錢。」

比較美日韓三國4G計費模式,3G時代的網路吃到飽,到了4G變成40塊美金語音吃到飽,但網路以2G的流量為基準,超過之後就要多付費。

在日本和韓國,則是在超過基本用量之後,上網速度就會變慢。

分析預估,將來台灣4G費率將可能是,目前吃到飽費率的1.2倍。

通訊產業分析師 許荏鈞:「4G技術下的2G流量來講,2G流量來講,會是一個基準值,去跟3G的吃到飽去做比較,以我們的觀察我們認為說,它這樣的費率會是,以往吃到飽的1.2倍。」

台灣升級4G,各界也希望台灣的整體上網品質,能夠有所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