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機密外洩 國安局長:禁止採購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4G標金突破千萬台幣,不只電信三雄苦撐,中國廠華為也摩拳擦掌想要搶食,不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7日已經通過提案,將規範4G網路設備全面禁止大陸產品,對於華為的解放軍背景,立委要求國安局長,行文NCC禁止政府機關採購華為設備。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你不贊成華為公司到台灣來投標對不對?對,尤其是關鍵基礎設施。」

國安局長蔡得勝,上午接受立委質詢,表明反對有解放軍背景的中國廠華為來台投標,但立委拿出政府採購華為產品數據,發現調查局竟是採購最大宗,連總統府也無法倖免。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最大的投標案就是政府啊,你政府都沒有辦法限制,怎麼去限制這些4G的業者呢?美國CIA已經證實,它(華為)每一年接受,中國國安部2.4億 美金的補助啊,中國所有銀行對華為公司,無限制融資啊,這個是全世界認定的特務機關,台灣居然不設防。」

台灣4G標金突破千億台幣,華為也透過代理商訊崴積極佈建,想要分食4G商機大餅,如今可能面臨國安考量出局,華為22日大動作發新聞稿,向NCC喊話,一方面卻積極徵才。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華為透過旺報,所發布的新聞,說他們要退出,他們要退出台灣市場,一方面華為又在人力銀行,去大舉徵才,這些徵才的內容,都是一些很重要的,包括一些技術的工程師啦。」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台灣的採購,不得以華為公司為優先採購,便宜的也不能買。報告委員,您這個政策就是我們的政策,我們一向都是採取這樣的…要不然的話,台灣在通訊監察會像,木馬屠城記一樣,被中共完全掌控。」

立法院交委會17日提案,將規範4G網路設備全面禁止大陸產品,國安局承諾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