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共諜 立委籲國安局強化軍民經肅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空軍再爆共諜案,少校戰資官郝志雄被收買,涉嫌將E-2K空中預警機等軍事機密交付台商送到中國。今天國安局長蔡得勝赴立院就明年度工作目標備詢,立委要求國安單位加強肅諜,不只軍事層面,經濟安全也要納入考量。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國安單位明年度預算,立委首先關切的,是馬政府2008年上任至今,一共發生的27起重大共諜案。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

「每一陣子就出現了共諜案,前陣子還有一個海軍這個中校被判了無期徒刑,你們跟國防部之間,究竟有沒有個聯繫的管道,有沒有告訴他們,你們要加強保密防諜的工作」

「總統都很重視保防這個業務的重要,所以您也知道,國防部最近要把軍中裁撤的反情報總隊把它恢復。」

「這個要強化的非常多,尤其是軍人。保家衛國到最後出賣自己的國家。這真的很糟糕的事。但你們那邊如果有什麼情資,其實應該加強跟國防部之間的聯繫。」

「間諜這個區塊,我們是統合,在局裡面把所有的單位共同來,發現線索共同來偵辦,所以我們是一體的」

除了軍事,立委指出,中共對台的間諜工作逐漸轉為商業滲透,經濟安全也必須納入國安考量。

國民黨立委 陳碧涵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 :「其實中共對我們的間諜工作都轉換了嘛。就講商業好了,其實在去年10月15日,友達他的關鍵技術,有機發光二極體,他有兩名高階的主管就洩密給大陸的企業,這個案子呢,我們只有一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論處,這個營業祕密法,我們最重的刑責只有十年。」

九月以來,中共實施使命2013A、B軍演及黃海實兵實彈演習,對象都以台灣作為假想目標。朝野立委憂心,無論是虛擬或實體戰爭,軍事、民間與經濟層面的肅諜工作,不能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